2013 台湾之旅 ---清境农场

时间: 05.07 –05.09

城市:清境农场应该不算城市,有着小瑞士的美誉,提到清境,自然就会想到一坨一坨慵懒的绵羊🐑,绿绿的山,合欢山的日出🌄,温带雨林里的萤火虫。看到清境农场有很多云南小吃店,这次还意外的发现原来清境和云南还有历史上的一点渊源。

交通: 台灣高鐵(台北站)-->台中烏日站,在台中高鐵站第五出口搭南投客運可直達見晴山莊。衔接很方便。

住宿: 见晴花园度假山庄:http://www.sunshine-villa.com.tw/booking/index.php 4,720TWD/2nights  ; 这个民宿还比较大,颇具规模,不远处还有自己经营的小咖啡店。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没什么人,给升级到了四人房(其实也没什么用,只是可以每天花一个床睡。。。)房间特别的大。

景点&活动:

我们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简单的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去农场看小绵羊🐑了。

见晴花园度假山庄

清静农场

据说我们到的前几天都在下雨☔️,那天好不容易是个大晴天,所以小羊们都出来了,满山都是,格外多。不过羊儿都很臭,我只敢远远的以他们一起拍照📷。冰子有过去喂食物,招引来了一群羊,真先恐后的抢食物,有一只还踩在了他的鞋子上。

清静农场的绵羊,还有假风车

看完了羊儿之后,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去观赏了马术表演。表演者都是来自外蒙古的,骑在马背上,英姿飒爽。表演结束🔚之后我们还买了胡萝卜,喂马🐎。有一只马的嘴湿乎乎的,吓了我一跳!

清静农场的马术表演

我们到了民宿之后开始打听这附近有些什么活动安排。斟酌之后选了第二天早上去合欢山看日出🌄。在看日出的时候,听说晚上还可以报名去看萤火虫。所以第二天的活动就这么安排好了。哈哈~~

第二天我们大概三点就起床了,很冷,我穿着棉袄,在酒店外面等车。周围很黑,车走着山路,继续去了别的几个酒店接完人之后就往合欢山的方向开了。车没有很快,但是山路很崎岖,外面又很黑,我超级的害怕,担心一不小心车就滚出去了。在不停的自我安慰中,我在车里睡着了。大概到了天都微微亮的时候,司机找到一个看日出的点,让我们下车了。其实我不觉得有什么太特别的。至今位置,我还没有看到想巴金还是老舍先生所写的跳着出来的日出。但是我很喜欢和冰子一起,追逐这日出的这些经历。

看完日出以后,我们就回房间继续睡觉了。下午的时候下着雨,闲着无聊,去了店主推荐的咖啡店喝了许久的茶。那也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店。感觉店主好像在世界各地收刮了各种奇奇怪怪的物品,然后放在自己的这家小店。整个店里就店员再就是我们两。晚上的时候我们坐着可爱的车,去黑暗的林子里,寻找萤火虫。这个经历很有意思,司机先是开到平日里有萤火虫的地方,然后熄灯,熄火,寻找。如果看到了的话,就让大家下车,不然就又换一个地方。在温带雨林里面,听到了青蛙🐸的叫声,据说是树蛙,据说它们是吃萤火虫的。

合欢山的日出🌄🌄🌄🌄🌄🌄+寻萤火虫小分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