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坡国9年整

其实我是九年前的这一天的晚上11点到的,不过出机场大概是在第二天的2点左右

出机场觉得有点闷,坐着moe安排的大巴,去往德明,当时觉得道路很窄,虽然有灯光,但感觉路面有点黑。到了德明以后,简单的briefing之后拿到钥匙,被通知第二天早上就要去ntu集合。到了房间,已经睡着的室友被我弄醒了,当时的第一映像是室友穿着睡衣,皮肤很白,看起来很小巧可爱。

第二天到了ntu,moe给发了ezlink,还有银行卡,其实当时如果moe不发这些,我也丝毫不知道要办这些东西,爸妈并没有走前嘱咐太多生活技能。可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手上是没有任何兑换的新币的,室友借了我几块钱先,当时的ntu的中饭还很便宜。

就这样,刚到的两三天我是没有新币的,貌似也没有钱去买衣架之类的生活必需品,直到某天befriend带我们出去还钱。这一个月befriend带着大家熟悉新加坡,到处玩。懵懵懂懂间并没有太多的害怕,没有太多的想家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去找sennior逛街,自己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发现怎么坐车都坐不对,除了地铁站发现找不到回去的公车,好心的local帮忙打了电话联系了德明的officer问了具体的坐车方式以后告诉我上哪一辆车,然后几站停。结果还是错了。。。漆黑中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了,于是打了texi,结果车子一转弯,大概100米后就到了。在电梯里就哭了,以至于好久以后,发现电梯都没有动,忘记按按钮了。这一刻,才意识到是离开家了。在家的时候,坐公车去学校,一上车就睡觉,睡醒一睁眼,就差不多到了。

当时有朋友还买了一本厚厚的交通的书,到哪里都查一查。现在google map就好了。

大概过了不久,就开始了nie的bridging course,课程很松散,而且我也继续懵懵懂懂。记得有一天和我妈打电话,说感觉不到哪里是家了。我妈停顿了一下说,等你结婚了之后生活在哪里,哪里就是家了。妈妈说的是对的,O(∩_∩)O哈哈~ 虽然现在还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固定的工作,但是有这么一个人,你知道他永远就陪在自己的身边,一起经历和分享各种成功,与失败,一起走过,这样就很开心了。

岁月静好

 

2 comments

  1. TH · December 2, 2013

    仔细想一下,自己也快十年了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