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years since 1-Dec-2004

校内上,像炸了锅一样,纷纷在转说来新7年,7年前的那个冬天,我们是11月30号出发,到这边的时候大概晚上11点左右,等了其他省的同学一起,结果12月一号才出机场到德明。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MOE给我们这批少发了一天的钱。。。

正所谓数十年如一日,这七年就仿佛弹指一挥间。很庆幸我用自己的blog大概记录了其中的五六年。只可惜以前都很懒,很少写。写的时候又很懒,很少写出个完整的句子。

七年其实确实是很短的时间。初中的时候流行一个电影叫花季雨季,学校组织大家去看。我妈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新闻,有一段时间就嘱咐我看红楼梦,说写花季雨季的作者就是因为读了红楼梦学了里面看的句子,才写得出这么好的剧本的。我一直半信半疑,所以接回来的红楼梦一直没有看。不过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还是想在有生之年把四大名著的电视剧多看几遍先。走题走得太厉害了。话说花季雨季,我当时就问我妈什么是花季,什么又是雨季,那段时间呢?记得答案好像是说初中的时候是花季,高中的时候是雨季。所以我们来新加坡的时候应该是雨季,现在想想也那是新加坡的雨季。那个时候根本没有什么人生观价值观。Bridging course学个英文,office啥的也都觉得不知道为什么学这些,体重还飙升,不得不承认空虚的那段时间就吃了很多东西。头一天是晚上到的,第二天的时候就MOE开会,发了EZlink,发了Posb卡。中午没有钱吃饭,还是找室友借的。后来几天Befriend带着出去,兑了钱。嘿嘿,有了当地货币,生活才变得好起来。买了些生活的必需品。刚到没多久,爸妈托人给带了视频用的超大耳机,还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牛肉干。耳机太大了,从来都没有用过。最后是牛肉干最最实惠,头两天就被我吃完了。其间只分给室友些许。因为当时谁也不认识,也不熟,也就没去分享,自己宅着独享了:) 当到的头一个月,出去玩了,回来不知道路。木有手机。还是晚上。从kallang站下车以后,在不到怎么坐车回。好心人士就拿着我access card上的号码给德明打了电话,告诉我怎么回,坐几站以后下车。坐上公车以后,天黑黑,一站一站数着。结果问司机,说坐过了。。。自己下车过了马路,于是texi,车转了个弯,就到了德明。坐到电梯里面的时候,突然整个人都愣住了,也不会去按那个电梯按钮,突然哗啦啦就哭了。也就是那一刻,自己才意识到是真的出远门了,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之前在家的时候,每天做公车去学校,一上车就可以睡着,然后快到了,就自己醒了。这才安逸的感觉好像就一下子没了。

没有学马克思毛概,会缺少些什么呢?记得一年暑假,和zwh一起去旅游,路上聊天的时候她说迁户口的事情,我就问原来你们户口是随着大学的哇?她当时就无语了,自此以后鄙视我木有常识。。。

搬进NTU以后,时间就开始飞逝了。仔细想想,也还是每年都发生着什么。仔细想想,还是可以记得住过不同的hall,吃过不同的canteen。总体上感觉自主权就多了很多。

孤独感。bridging course和大学的时候都由很明显的孤独感。可能是天秤座怕孤独,也可能是从初次到Changi airport的时候,被独自分在A,B,C group当中的某一个。后来就是经常一个人吃饭,看书,看电视剧之类的。起初很不爽,然后看看周围,发现好多人其实都很独立的。抱着这种要独立的心,慢慢的,也就可以习惯一个人了。最最peak的那段时间,应该是在大学IA的时候吧,当时一个人早上每天步行七分钟去lab,晚上一个人吃完晚饭后就再GRE。好朋友当时都去industry IA,室友也是我exchange 回来以后随机分的一个local,周四就回家,周一才回来。ly也搬出了NTU,不住hall。其实当时只是自己不愿承认,强行然自己独立,习惯一个人,也没有去积极的交其他朋友。

再很后面,才和冰子在一起的。Timing is important。正好在经历了这些之后遇到了他。所有的孤单在此止住。所有的烦闷痛苦仿佛都可以被接住,以至于自己不会往那些深渊落。接着毕业以后就是PhD,lab的人都很好,中午也都可以一起吃饭。生日时,还有蛋糕吃:) 很开心。 生活也慢慢的安逸起来。 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现在在地铁上也能睡着,坐错站了也很淡定。又开始不喜欢一个人吃饭,看书。孤独的时候也会说出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