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又是一个oct20.:) 一如既往的相信秋天是最好的季节,十月是最好的月份,二十号是最最喜欢的一天:) 这样说有点臭屁,哈哈,但还是真心写照。这种想法是在国内初高中的时候就又了的。虽然后来到了新加坡,大学每次10月20号最后,或者之后,就要开始慢慢进入期末考试复习阶段,难免然人有些紧张起来,但也不减我对这一天的喜爱。

奇怪我这次想如此正式的写完一篇文章,写完一段话,好好写完一整句话,这可能是受了最近xy在人人上post的那些文章吧,好文笔呀~~她是感叹自己睡不着,所以最近每天都会写上一篇。其实我也会晚上偶尔睡不着,翻着手机的时候,会去看看她的文章的。其实我从大一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认识她了,她创建了一个QQ群,special for CE students, 误打误撞把我加进去了,之后又亲自把我给踢出去了。之后又和她一起玩过一次杀人,带着她的juniors。 之后也没有再多的接触了,偶尔碰到的时候,打打招呼。但我也不自信她能还记得我。心底里,一直对她的映像很不错,也一直惋惜她不是EEE的,不然也可以多一些集体活动。在我眼中,她是一个凝聚力很强的一个女生。希望她能幸福。愿君好梦:)

今天好多朋友发来祝福,通过短信,又或者人人上的留言。好多朋友祝我双喜:) double happiness. 其实最近开心的又何止两件呢。luyan回来了。今天我们四个人去吃 kushin bo,好开心的,算是几次吃饭当中最最开心的一次了吧。希望雨过天晴之后,她仍然幸福。这次是☞三月份她离开后,我俩的再次相遇。看到她,就是很熟悉很熟悉的那种感觉。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我们大二时候同住屋檐下的相依相伴,没有忘记大三下我们正在IA的时候,她也会经常给我带带好吃的,又或者请我去他们家吃饭。其实大三下IA的那段时间,一直很孤独。当时在一个research lab,还报了七月份的GRE考试。 现在记得大概是二月底报的名。三月就开始背单词,之后再准备类反,阅读,作文之类的题目。其实当时自己也不觉得。只是现在事后想起来,当时的自己,应该还是挺孤单的。早上很早起来背单词,然后去lab,大概到了下午才开始做research 的东西。晚饭之后继续GRE的东西。整个过程是最自信心的强烈打击,总觉得自己笨,背不了单词。当时都是自己在复习,虽然也由几个朋友后来一起在准备,但整个过程还是很艰难。在最后的半个月,我就很放弃了,经常打电话回家,发发牢骚,说不想考试了之类的话。也是在那段时间,luyan过来看我,在图书馆陪着我复习。想到那个时候我的放弃了,她还陪着我,我就觉得很感动。可能天秤座是真的耐不住寂寞,虽然偶尔有些时候可以静下来一个人做一些事情,自己也会了在其中,不过还是会孤独的。所以很感谢那段时间大学时光,有luyan陪着我。

大三上exchange的时光,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珍惜的:) 当时有幸和wuqi一起,我们室友了一个semester,一起旅游,做饭,看电影。和她的故事有很多,可能又要花上好几段才能写完。然后phd的第一年我们也是室友。很珍惜她这个朋友,觉得和她在一起的时候特别舒服。最最又默契的一段时间,有些话不说出来,我们也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说上几个小时,也不嫌累。一个pizza,或一个烧鸡,一杯啤酒,一张报纸,就是一个happy night。寒冷的Canada的冬天,我们坐在房东叔叔的没有开暖气的车上,手脚也都冻麻了,也就为了去看看那个canadian american board。到了那边,还不能停车。。。可沿途的风景,也只有我们知道。big day那天你接到了花,祝你幸福:)

另外一个也是Oct生日的好朋友是feifei。她得生日比我就早一天。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是考完physics以后我们两临时看到一个shuttle bus,就直接坐车逛JP么?还是你和luyan老乡,所以很熟? 反正种种之后,你,我,luyan就经常一起玩,或者吃饭,聊天了。来到新加坡之后的你的每个生日,我们都是一起过的。最近的几次,我都可以倒数出来,french restaurant,hard rock,sakura,cityhall河边,还有bridging course的时候德明一起帮大家庆祝的。feifei有自己的优点,她是我们三个中最细心的一个。了解她之后,会发现她的可爱。其实我一直很担心bigday的时候她会迟到,所以前一天在电话中还嘱咐了几次。但最后她几乎是第一个到的,这让我很是感动。嘿嘿,祝她的白马王子早日出现。

今年的生日是我在SE lab的第二个生日了。记得上一次的生日的时候,是我刚刚去到这个lab不久,发现大家给我庆祝生日,也很感动。这次的也是,shiling买了一个很漂亮,很好吃的mango cheese cake。我在去lab的路上遇到她了。她走在我前面,当时我还没有认出来,这个这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生拿着蛋糕,心想,居然有人和我一天生日。她拿着一个大蛋糕,自己的手提电脑,还背着一个包,真是不容易。shiling,jiexin都很好,bigday前一天她们两还特地来到我们家,送上了礼物。好用心的:) 有时候会想到,research到目前为止做得很一般(其实是蛮差的),但遇到她们也是自己的运气好。

在这个生日中,那个最重要的人也付出了好多。提前一天晚上准备了小小可爱蛋糕,还有好多水果,然后唱并跳着生日歌。我当时挺开心的,这是我们的小小幸福,所以要珍惜:) 第二天他说是我生日,所以要一天都跟着我。于是跟去了lab,头疼了一天。勉强去了kushin bo,勉强吃了几碗螃蟹~~想想最近吃的东西,我俩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吃货。
如今的我,其实还在为小小的C++的作业纠结,做了好久的作业。不过这个十月过得还是挺开心的。many happiness O(∩_∩)O哈!luyan曾经告诉我,要学会惜福。对咯,要知道珍惜每天的生活,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还有那个最重要的人:)

序:方才转战难眠,冥冥之中,是让我记录一下这生日所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