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Lab的人好多都回来了,现在吃饭又热闹起来,需要两个四人桌才能坐下,jiexin回来待了好多吃的。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她回来第三排又热闹了许多。

刚刚看了看时间7/11, 记得以前会经常念着seven eleven, eleven seven。。。听起来比较好玩。如果有个twins,那么一个叫even,一个叫eleven。。。

iphone很给力,前一段时间喜欢拿着看点视频什么的,只可惜太耗电了。现在会拿着看看小说。下载了三毛的全集。打算平常没事的时候就翻着看看,体验滴水穿石的坚持。刚刚看完了沙哈拉沙漠,她写着的那些经历,挺有意思的,那些她和荷西的故事。bing曾经好像问过,说如果把我们的生活拍成电视剧的话,是不是也好不错呢~其实想想应该也是吧,电视剧其本质也是用来尽可能真实的反应生活,期间再加一点戏剧性的情节吸引眼球。静下心来,想想我们的点点滴滴,虽然没有那么戏剧性,但还是很有意思的。其实我也一直相信,周围很多人的故事也都可以是一部剧了,就像是jiexin和学弟的,liuyan和junwei,还有luyan和fangzheng,如今已然是方太了。

下周就要搬家了,等下回家还得收拾收拾行李。上周周日的时候帮bing收拾东西,其实我也没有怎么帮忙,主要就是催他快点收拾,然后自己再把一些东西从抽屉里转移到盒子里面。其余的时间我就用来吃饭和睡觉了,在那个推得乱七八糟的床上挤出一个大字型。我一般反应比较迟钝。今天突然想想,bing挺好的,帮我储藏着那些历史,搬家也没有让我扔掉,而是一个个帮我收拾着。打算搬家也带着。呵呵,不知道他有没有也收藏着他的历史呢?搬家也带着:)  常听人说,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尊重。两人的认识还有行为上有不一样的,都是很正常的,所以在接受那种不一样带来的喜悦的同时,也应该坦然的接受其另外一面:)

最近在看鲁豫有约,有个以十年为主题的特别节目,每一期请一个出道十年以上的演员,节目中讲述着自己十年的变化,期间list一些他们的成就。好神奇的十年! 虽然娱乐节目总让人有种假假的感觉,特别是近期张柏芝和谢霆锋离婚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要知道她们一个月前还在金像奖上上演着恩爱夫妻的感人画面, 但是还是能从中感受到岁月给人带来的成熟和成就,当然坚持,是相当总要的因素。起码鲁豫有约中的明星们传达的是这一点。其实我有时候会坏坏的想,鲁豫做了这么多期节目,那些明星讲的是真的,哪些是在作秀,她可能也清楚吧。

最近感觉特别明显,觉得PhD生活,期间的朋友圈子人窄,这一年下来,自己差不多都宅着,没有太努力或者active的去make friends,没事了只是在校内上逛逛,开始感觉到了天秤座的惯有的孤单。 开始更加想念大学高中时期的老友,诶,都那么远。

再有时间,就去游记里,加点照片和注释吧。旅游,还是希望能多走走多看看的,能发现不一样的新奇事物。呵呵,其实这也是我心中对serendipity的诠释吧O(∩_∩)O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