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之旅

旅游回来就一直想篇日志,只是心情浮躁到只能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想思考,回忆。或者‘浮躁’也只是懒的一种借口。回家的这几段时间也确实把懒发展到了极致。电脑打字,却用手机听着收音机。没有任何广告或者播音员的声音,音乐不断。这也是夜深的另外一个好处。其实游记一直拖着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想找到随着时间的冲洗,慢慢沉淀下来的东西,然后再记下来。这也是为什么,其实从exchange,到IA,到大四的最后一年,很少用文字去记录旅游的东西。只是每次一拖就可以拖好长一段时间。

千里寻友
从沙市到南充,应该有千里了吧。即使没有千里,只是又汽车,又火车,还被虫子爬,应该也有‘千里’了吧。‘寻’,当然不是上报登寻人启事。只是下了火车,是坐的公车,打了电话,在一个小十字路等到她的。友,那就是100%的老友了,ZWH。我们的旅游,那就从这刻的碰面开始吧。那一刻,我是刚买了一碗酸菜面线,刚吃到一口,但还是毅然决然的跟她走了,因为她说有更好吃的。

体验她的生活
开始体验她的生活,其实不能说是体验,应该是观看。但我又不喜欢观看这个词,有点隔岸观火的感觉,而且她那没有大火。这样,坐了一夜火车的我,放下行李,就和她去上班了。见面的喜悦之情也就冲淡了旅途的疲惫。先在想想,确实那个早上,她的工作还确实是忙的。中午的鱼头火锅是来蜀的第一餐。午休的时候还碰到了小地震,当时还以为是她快睡着了的抽筋呢~~一个带有小阳台的单人间,住起来还是蛮舒服的。通过这次旅游才发现,她其实是个勤劳的‘姐’,经常保持着房屋的整洁,和地面的干净。哈哈,但也可以不拖鞋,倒头就睡。她会津津乐道的指着QQ上排名前列的名字介绍着身边的朋友们。一群铁铁的朋友在身边,还是蛮令人羡慕的。
当然,生活也是被矛盾所充斥着。当然,也经常面临着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选择。也许某个时候,会发现,当时的我们,因为年轻而可爱。

吃的
好吃的都是在南充吃的。哈哈,她的热情款待让我吃的好爽。虽然这样赤裸裸的说出来,感觉自己就和馋猫似的。只是那些火锅,酸粉,凉粉,凉皮,炒菜,还有一堆的路边摊,都是我相当喜欢的,还有那五元钱一大袋的爆米花。那个卖爆米花的帅哥,先把刚炸出来的爆米花倒到一个锅里,然后装了一盒,把锅里剩下的一大半倒到了一个袋子里,再把盒子放到袋子里,一起给我们了!现在回想起来,突然觉得他装盒的动作似乎有点多余了。两个人一起吃路边摊,也是超级超级爽的事情。辣到了就一起呼呼的跑过去买水。
之后在成都,九寨,黄龙,或者船上的吃的,印象也就没那么深了。人在旅途,干粮吃的比较多。特别是船上,基本上都在吃零食。这也直接导致回到家的几天都不想吃零食了。只是,今天恢复了。

午夜电影
第一次看这么晚的电影,第一次看到电影院就两个人,第一次在电影院大叫,第一次在那里想到电影院谋杀案。哈哈,这就是两个女生看午夜场的叶问2. 计划着电影之后,直接去坐火车。电影结束的时候下着雨,我们在肯德基待了一会儿,看了一场真人秀。原来电影中的事情,也会在生活中上演,在大雨中。我们也只能隔岸观火罢了,只是那个女主角很无助。

路上
这种快餐似的旅游,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路上的。凌晨的火车,清晨六点到的成都。经过一个小车,辗转之后,我们8点多的时候成功的坐上的旅游车,见到了梁导。晚上六点钟的样子到达的九寨。路上,梁导介绍了天府之国的成都,介绍了512地震,介绍了羌族。还教了几句藏语,但现在除了扎西得累,色狼,色魔之外好像就都记不到了,连encho的那个也毫无印象了。听的时候也很随意。晚上吃完晚饭之后就去藏家了。我们参观的是是一个活佛的家里。事后我才知道,只有在活佛家里,哈达才是黄色的。只是那个哈达我俩最后都留在了活佛家里了,许乐愿,围着石堆走了三圈。只是现在已经记不到当初的许下的那个愿了。那天的藏家,尝了青稞酒,酥油茶,白色的饼,还有些忘记名字的小盘菜肴,大口大口吃了肉,我一直以为是羊肉。只是后来吃出了个牙齿,我就感觉有点恶了。藏家的人都很热情,一家人唱歌都很好听。只是感觉,几个兄弟姐妹长得不是很像。吃完饭以后,就是篝火晚会了。围着篝火,大家围成了大圈,跟着那几兄妹学跳舞。那我也是随意的学着。后来就是转圈和狂跑。说狂跑,是因为在旁边藏兄的带领下,我觉得自己就要冲进了火堆。节目的最后,我们直接掠过了藏经阁(?)的参观,就去穿着藏服照相了。现在想想,其实ZWH可以就留在藏家当媳妇的,她穿藏服还是相当的漂亮的。藏家的兄弟最后很热情的跑到车上给我们唱歌送行。第一天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就是九寨景区里面的观光了。Y字形路线上住着九个寨子,这就是九寨名字的由来。作为观光的寨子,有三个开发出来了。在九寨,出名的还是它的水。她的一潭潭水,不叫作XX河,也不是XX湖,而且XX海,因为是海子。清澈见底,虽说水清则无鱼。可是偏偏确有一种鱼可以生存,最大也只能长到半斤。水的美,让人有点词穷。再看照片的时候,都会怀疑是不是把人P上去的。整个九寨景区,很让我惊叹的是它的环保措施居然可以做得如此完善。随意吸烟和乱扔垃圾是要罚钱的。景区里面只有中心的吸烟区可以抽烟。免费的环保厕所也是随处可见的。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垃圾,游客也都很自觉的收拾自己午饭后留下来的垃圾。ZWH当时也感叹起破窗理论来。也许某一天,每个城市,也都这样了。

第三天的黄龙,上午半天都是在购物的。路上梁导只是讲了很多关于高原水晶的故事。高原水晶,没什么大的兴趣。但对灯影牦牛肉,却尝得津津有味。黄龙的旅游是主要是爬到山顶,看漂亮的五彩池。据说,水量充足的时候,一个个小水池都填满水,日照之下,就像龙的麟片一样,灿灿发光。这也是黄龙名字的由来。ZWH,诶,姐就是姐,在她的引导下,我放弃了缆车,爬到了山顶,没有任何高原反应。蛮感谢那两个长春兄弟的,鼓励了一路,最后还帮忙提包。五彩池的风光没有让我们失望。回来的路上天色慢慢的变暗,弄得人有点担心。估计是有点回到酒店,就吐了,rp突然降到了极点,停电,坏马桶,没热水。还好,一切来得快去得也快。

第四天四点就起床了,返程。路上还以后一个购物点。

老友
我们出行的时候,带了一大袋子的吃的。三天住宿,ZWH,固定要做的事就是从大袋子里拿出第二天的零食,放进另个袋子里。她会想着第二天我们可能的体能状态,合理搭配。也会顾忌到我,超喜欢喝水这一点。 我就趟在床上,看着她的背影。蛮幸福的。 突然发现,我确实还蛮喜欢躺着,看着被人收拾东西的。。。虽说是老友,但还是第一次和她出门旅游,一起住宿,还是有了蛮多新的认识的。哈哈,又一个好女人啊~~


后续
写的时候才发觉,好多细节还是记得的。下雨不出门,出门不下雨。我们还是幸运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