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下

 
10/7
 
刚才一到闪电
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雨天的晚上,凉凉的,让人又在家秋天时候的感觉,很舒服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前几天上性感光头的课的时候,突然想到这首诗了
其实这首诗本身让人感觉相当舒服,简单的又充满阳光的满足
可能和孙艳姿的落地窗的大房子很像
不过海子的更为简单,他就要一个房子,朝着大海,似乎房子大不大,有没有落地窗,just don’t care
 
学了高中课本上这文章以后,才知道这首诗是作者自杀前两个月写的,又会感觉怪怪了
 
欸,就像初中时学了 《岳阳楼记》后,还傻傻地认为 朝廷看了这首诗以后发现范仲淹是个人才,心也够宽,然后就复他的职了。。。
怎么就这么傻呢~~
 
 
 
 
 
 
16 comments

  1. Unknown · October 6, 2007

    我们大一有段时间对列段满有感觉
    真是舒服!

  2. AlonZo · October 6, 2007

    今天的一场雨害的我打不成球了
    而且还把两个从HALL5远道而来NIE打球的同学的心给伤透了
    让我很内疚
    P.S. 我以前有在东海岸照过一张面朝大海的照片,是我的镇宅之宝,什么时候拿出来晒晒,哈哈

  3. Gui · October 7, 2007

    镇宅之宝? 哈哈~~

  4. 尺口丫 · October 7, 2007

    omg,你们也有性感光头?我们也有cs1231, Dr tay yong chiang!太猛了,他无敌,我明年要去做他的research!他太sexy了,还是独眼龙

  5. Qingyin · October 8, 2007

    “一到闪电“, 写错别字啦

  6. Fei · October 8, 2007

    我们老师讲那首诗时特地说了海子自杀的事~~
    能写出这么美的诗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可惜。。。

  7. Lei · October 9, 2007

    "又在家"的感觉,写错别字啦

  8. Luyan · October 9, 2007

    是不是只有超郁闷的人才会下一些所谓的决心去憧憬一下幸福的生活呢?

  9. songbai · October 10, 2007

    傻傻的 呵呵

  10. Gui · October 10, 2007

    错别字。。。这让我想到 初中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 在随笔上曾这样写道:那天你不写错别字,我就放鞭炮庆祝了。。。
    见谅见谅萨~~

  11. Shuqin Helen · October 14, 2007

    恩。。。看的我都想家了。秋天的时候确实是非常舒服的。。
    性感光头老师。。恩。。可能是最近有些孤僻了第一次听这说法。。不错。形象。
    小桂哈哈。。很失败呀。。第一次看你的日志。。原来你也会写心情的。感觉不错哦。。
    大二一直都很忙啊。注意身体加油加油~~~
    幸福生活不会远。。嘻嘻。。

  12. · October 15, 2007

    学姐,怎么突然这么想家了?是怀念冬天的感觉吗?机票买没有?

  13. zhengji · October 16, 2007

    小桂子的心情日志,终于看起来不是那么傻了~~呵呵,又快要过生日了呀~提前预祝,我是第一个吧?

  14. Gui · October 18, 2007

    哈哈,对哟,你是第一个 , 谢谢哦~~

  15. AlonZo · October 20, 2007

    要生日了啊,生日快乐咯,我应该是第二个吧,哈哈,准备怎么庆祝呢

  16. 今朝 · October 26, 2007

    桂子,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