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沙市方言4级能力测试

[转]沙市方言4级能力测试
本文由 Nicholas  发表在 吻风的狗

[%repeat_0 match="/data/option"%]

[%=@title%]

[%=@count%]票 [[%=@percent%]%][%_repeat_0%]

提交
 

一、听力题(15分)

1.女:"哎呀,你纳闷搞啦哦?"
 男:"没纳闷搞!想事情!"

 问:女的问的是什么?
 A:你在干什么? B:你在想什么? C:你怎么了? D:你有事找我?

2.女:"拐啦,我钱掉哒!!"
 男:"哎呀,纳闷回事啦,你真是暴到屋滴克哒!回克洗啦睡!"

 问:由此我们能知道的是?
 A:男的意思是说要帮女的把钱找回来  B:男的说要借钱给女的
 C:男的意思是在骂这个女的不小心  D:男的说不要紧

3.女:"你急闷狠要克哪滴哦?"
 男:"哎呀,我要克窝尿哒,搞不起啦"

 问:男的意思是现在要去哪里?
 A:我去喝水  B:我去接个人马上回来  C:我去洗手间一下  D:哪里都不去,做一下锻炼

4.儿子:"妈妈,我要跟锅锅到江堤挪边克!"
 妈妈:"小吖儿克挪里搞么子哦?闷握搓,又俩跨!"
 儿子:"不握搓,我以前都克啦滴,挪里的人都打滴条跨,我和锅锅克了也是滴!"
 妈妈:"不准克,么黑人,挪里石头闷多,歪哒脚纳闷办哦,底哈还有漩涡!"

 问:小孩子要去干嘛?妈妈怎么说的?
 A:小孩子要和哥哥去吃火锅,妈妈说太晚了不准他去
 B:小孩子要和哥哥去江边野炊,妈妈说太危险了,不准他去
 C:小孩子要和哥哥去江边吃田螺,妈妈说太不卫生了,不准他去
 D:小孩子要和哥哥去江边游泳,妈妈说不卫生不安全,不准他去

5.爸爸:"哎呀,纳闷回事啦,我滴钱包跑哪滴克哒哦?怪滴很!"
 妈妈:"怪么子哦,怪我撒?还被哪过偷啦吧,纳闷自己都不搞清楚滴噶咧,克挪些刁刁角角找哈啦!"

 问:妈妈最后的意思是?
 A:那是你的事,跟我没关系哦  B:不会是被小偷偷去了吧?
 C:你怪我是吧,是不是想吵架啊?  D:你再到处找找啊,要是找到了呢?

9 comments

  1. qi · July 20, 2007

    哈哈, 列些话还真滴是蛮正宗咧~

  2. songbai · July 22, 2007

    天书啊!!!!!!!!
    有没有答案呢 

  3. Gui · July 22, 2007

    哈哈,我的老家话咧,虽然很少用得这么地道,理解还是没有问题的^_&
     

  4. AlonZo · July 22, 2007

    是ACCDD吧
    跟天门话有点像,认识个天门的,他每次说话都是挪边挪边的^_^ 
     

  5. Wayne · July 25, 2007

     哎呀, 怎么我们的家乡话写出来回是这样啊! 感觉怪怪的-_^
     
    不过说起来到的确是比那个饶舌的普通话容易多了,呵呵

  6. zhengji · August 1, 2007

    想看答案……
     

  7. Lei · August 2, 2007

     握搓是龌龊的意思?我跟楼下仁兄答案一样,ACCDD

  8. Luyan · August 10, 2007

    外星语啊,哈哈…..以后得跟你学学~~~

  9. Gui · September 7, 2007

    赫赫,我咋觉得答案是 cccdd 啊
    还是comfirm一下的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