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南之旅

罗丹曾说过“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而不同的发现的眼睛看到的美景也是不一样。 过了一个多月才勤快了动笔了。 一个多月的日子,保留了一些,也冲淡了一些。
 
云南之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天上的云了
 云南之所谓云南是因为它的云很多么?
沙市之所以叫沙市是因为它的沙多么?
大理之所以叫大理是因为它的大理石很多么?
 
 记得大理的导游曾经讲过 大理之所以叫大理,并非它的大理石很多,而是大理石出自于大理。如果它叫小理,那如今那个就应该叫小理了吧,EM,OF COURSE LA。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确实看见过沙市江边的成山一样的多,而且来来往往也有很多拖沙的车,可万万不敢说沙来自沙市,所以叫沙了,呵呵
对于云南,我还真的愿意去相信,它是因为云多,云美,才叫做云南的。
 
云南的云,属大理的最吸引我了。
那里的云和沙市的不太一样,可能是天空不一样的缘故。
沙市的天,是九重天高得让人遥不可及。云彩被风一吹,薄得就一层纱。让人有种想把手伸到天幕之外,然后上下移动手指,看看这“玉”的水色。
大理的云一大团一大团的,可能因为尔海的缘故,水汽特别足,这点和新加坡的一样。
大理的沧山是由19座连绵的山连成一脉。每两座山之间躺这一流水。由此形成19山,18流。遗憾的是任凭我的眼睁得再怎样大,都没看到一点流水。 丢脸的是途中还老眼昏花的把白色电什么的塔误做流水了。。。
沧山上空的云会特别一致的聚到山头,看上去超级像山的厚帽子。而天的其他地方都特别干净,湛蓝湛蓝的,没有一点杂质。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天,最听话的云。大理因此而特别可爱,云南也因此而不需此行。^_^
 
彩虹
今年元旦在校园里看到过双层彩虹横跨整个城市。
这次在大理的上空,惊奇地看见了360。的彩虹围着太阳一圈。 后来才发觉自己的白痴,那个叫日晕!
呵呵,不管怎样,看见彩虹就会觉得很幸福,何况是如此特别的“彩虹”呢·—·
 
玉龙雪山
光听名字就已经不得了了了,每个字都这么吸引人,就和昨天在电视上听见一道叫鲫皮牛肉汤得菜一样。
这个山是山形的,副上一点小雪。因为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而且那天阴雨天气,整个山,自己根据名字想象得会更多一点。呵呵,不过山底下骑这牦牛照相是事实。
为了看雪山,途中,也爬到有“玉柱擎天”字样得小山上,诶,听着名字就让人开心。 途中,喝了天然得“眼药水”,当然也用它洗了眼睛,效果绝对不亚于润洁。于是贪婪地灌上了大大的一杯,准备以后漫漫滴,估计两三年是没问题的。遗憾的是,一坐上车,吃了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很辣的垃圾食品,那凭眼药泉水就以解辣之用分分钟搞定了。
哦,对了,那天,很冷很冷很冷,我把所有能穿的外套都套上了,还是冷。完全不是夏天!
 
最不可能的事
在去象山的路上,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缆车,一直在森林中穿行。我突然无聊还时怎么的,伸直了手臂到车外,恩?时雨滴么?难道要下雨了?一个水滴滴在手背上,我这样想着。半天的风平浪静之后,缩手一看,那时鸟屎!黄色的““也验证了初中时候我的那个说法:“惊起一滩欧鹭”之后,必有什么会DROP下来。可当时也绝对不会想到这种小机率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经过了这么多事,其实,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当然咯,也就无所谓可能或不可能了。我和他的开始和结束不都是钙率型事件么。
 
九死一生的高速公路
知道么?版纳的市区是景洪。
在家走的都是荆汉高速,可能是地处江汉平原的原因,路很平,很好走,所以很少看到九死一生这样的路标。可是在景洪到昆明的高速上,到处是,“此处死人12”,“黑口”等等。十个小时的车程,我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在版纳,去了森林,参观了植物园,象山,还有模拟基诺人生活的山寨。
留有印象的是热带植物的绞杀现象,榕树的一树成林,铁树的年年开花。 看过书上有讲过几十个人发展为几百的村庄的事例。可是一棵树呢? 一棵树,鸟吃其叶,可能是因为鸟是直肠子,飞的时候就直接拉到旁边的土地上,鸟粪中含有它没有消化的种子,在版纳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长成了树,继续被鸟这样折腾着,林就形成了。
 
丽江古镇
白天,黑夜的丽江,截然不同,各俱韵味
中央2套中午的财经故事会,有讲到樱花酒吧的故事。原来它的老板是湖北人,老板娘是韩国人。此酒吧也算是他们八年来的爱情见证了。这是丽江的第一个酒吧。
 
 
 
 
 
 
 
9 comments

  1. Unknown · July 12, 2007

    呵呵
    终于等到了期待的游记
    第一时间给予第一条评论
    YEAH!
    用眼睛去探寻更多的美!

  2. AlonZo · July 13, 2007

    我的夏天又白过了

  3. Xiaowei · July 16, 2007

    怎么不照几张像留留影呢

  4. Xiaowei · July 16, 2007

    怎么不照几张像留留影呢

  5. songbai · July 16, 2007

    有诗人的文采!
    要有诗人的目空!
     

  6. zhengji · July 18, 2007

    很美的旅行啊~nice trip!

  7. · July 18, 2007

    不错!
    学姐原来也写blog!

  8. Jiali · July 20, 2007

    我也喜欢大理!
    我还被壁虎屎滴到勒~~破宿舍~

  9. j · August 28, 2007

     我也最喜欢大理………给人宁静的感觉……..也许还因为我朋友的家乡在那边就带我玩了好多地道的地方…….并且在某唱片店认识了现在关系很不错的一韩国仔…………

Leave a Reply

